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举办第二次读写工作坊
 

外语系举办第二次读写工作坊

来源:   作者:王晶晶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为了在外语系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提升外语教师的科研能力,更好地把教学和科研相结合,促成教师的全方位发展,6月25日下午,读书写作坊在213室举行了第二次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邀请了英国雷丁大学博士毕业的王云副教授做了题为Phonological variables are more important than vocabulary in L2 listening among Chinese learners的报告。会议由外语系副主任张凌主持,多位对科研有着浓厚兴趣的教师参加。

王云副教授的研究是通过对以汉语为母语的二语学习者语音知识、词汇知识及听力水平的测试,利用层级多元回归分析方法分析了语音知识、词汇知识对二语听力水平的贡献程度。研究结果表明,对于以汉语为母语的二语学习者来说,语音知识及词汇知识都对预测听力水平有一定的贡献,其中语音知识的贡献程度明显大于词汇知识,单词识别能力对听力水平的贡献程度大于单词切分能力的贡献程度。研究结果对二语听力教学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们就二语习得相关研究的设计、研究方法等做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都表示这样的交流会方式自由,大家有很多可以分享的知识,有思想的碰撞,收获满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