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举办“声调特征敏感性与声调范畴感知的关系研究”专题学术报告
 

外语系举办“声调特征敏感性与声调范畴感知的关系研究”专题学术报告

来源:   作者:刘小强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5日上午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高级讲师王瑞博士应邀为外语系教师做了题为“声调特征敏感性与声调范畴感知的关系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殷延军副主任主持,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和70多名教师聆听了报告。

王瑞博士的报告从对外汉语教学入手,以外国人学习汉语过程中的声调教学展开讨论。她指出,在对外汉语教学中声调教学是个难点,纠音问题很关键。汉语是一个有声调的语言,对母语为无声调语言的初级汉语学习者基于声学物理特征对声调进行辨别和区分,声调逐渐建立。同时。王博士通过两个模拟的试验分别讨论了声调特征敏感性和声调范畴感知,进一步分析了声调特征敏感性和声调范畴感知二者之间的关系。

整个报告学术气氛浓厚,其实验的严谨和论证的严密让在座的各位教师深受感染。报告会后王瑞博士与聆听报告的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相互促进,相互学习。

会场

王瑞博士作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