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外语系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顾荣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前夕,外语系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凤县、两当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缅怀党的革命先烈,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在为期两天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教工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6月29日清晨,从杨凌驶向两当兵变纪念馆的大巴车上,党员们精神饱满,一路唱响红歌。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在兵变领导人群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参观了两当兵变事件展厅、红色革命传承展厅和习仲勋光辉一生展厅,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详实的史料、一幕幕战斗的情境,回顾两当兵变的发展过程,感受在艰苦环境下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意志与理想信念和为信仰勇于献身的崇高品格。

凤县是三秦大地上又一片红色的土地,周恩来、任弼时、贺龙、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凤县留下革命的足迹。6月30日上午,党员们参观了凤县革命纪念馆。“牢记辉煌历史,争取更大荣光”。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仲勋、刘林圃、吕剑人等两当兵变领导人在凤县各个历史时期开展兵运、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策划起义等革命事迹,以及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纪律严明、百折不挠、两袖清风的革命生涯;重温了凤县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活动,在一篇篇红色故事中重回革命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理解“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内涵。

返程途中,党员们专门到我校建在凤县白石铺村的花椒试验示范站。在试验站首席专家、林学院院长魏安智教授的悉心讲解中,党员们参观了花椒种植区和花椒展览厅,熟悉了这所全国首家花椒示范站的发展历史、重要作用以及示范推广工作,了解了试验站花椒种植的品种与技术以及我国当前花椒产业的发展现状,增强了党员们对于我校产学研紧密结合、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助力乡村振兴的认识与信心,深化了党员们对“西农精神”的理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