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外语系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李园园   发布日期:2019-07-07     浏览次数:

     

为持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搭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平台,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7月6日,外语系在南校区1号教学楼S1201教室举行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比赛由教学副主任张凌教授主持,经过初赛选拔的12名教师参加此次复赛活动。

      比赛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孟全省教授、校督导组王静教授、外语系教授委员成员田志强副教授以及近5年外语系校级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刘瑶副教授、闫仙慧副教授、张杰副教授担任教师评委,英语专业5名学生担任学生评委。参照学校教学档案和现场授课评分标准,依据参赛教师教学档案(含教学设计、教学日历、课堂教学使用的PPT课件)得分占20%、现场讲授得分占80%以及在现场讲授得分中,教师评委打分占50%,学生评委打分占50%的评分依据计算参赛教师的总成绩。

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通过抽签从其准备的5个授课选题中随机确定讲课内容。所有老师都能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精美的课件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淋漓尽致地呈现相关课程章节所应包含的基本要素,不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而且注重教学互动、气氛活跃,并能有效利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同时恰当地融入思政内容,充分展示了外语系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能,获得在场教师和学生评委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省级教学名师孟全省教授和校督导组王静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精彩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参赛老师们的现场表现和总体水平,并从教学语言、教学技巧、教学设计、教学板书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最后,主持人张凌教授宣布了所有选手复赛环节的总成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青年教师王笑卿、范琳、王立获一等奖;孟芸、高娜、乔亚英、史亚菊、柴洁获二等奖;常青、刘彩迎、邓仁毅、苏都获三等奖。获一二等的老师将代表外语系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    (二)

比赛现场(三)

为获奖老师颁奖并合影留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