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举办“社会学研究及其前沿”专题报告会
 

外语系举办“社会学研究及其前沿”专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王晶晶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711日晚,外语系社会学团队在213教研室举行了科研团队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报告会。会议邀请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郭占峰教授作了题为“社会学研究及其前沿”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张凌副主任主持,社会学团队全体成员和外语系多位教师参加。此次学术活动旨在为团队搭建一个了解社会学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从而开展相关的系列科研活动。

郭占峰教授以发现“社会”为题,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古典社会学和中国社会学的代表人物和代表性作品,并强调社会学的研究要求研究者能够博览群书,多读书,更要有自己的见解和分析问题的不同视角。报告中郭教授对当代社会学的前沿问题做了深入的介绍,对社会学的主要论题做了全面的讲解,并用丰富的实例帮助外语系的老师们走进社会学,认识到社会学是一门很有吸引力的学科。

报告会后,张凌副主任做了发言,强调了社会学的重要性,以及社会学和语言学的渊源。多位团队成员也纷纷提出了问题与郭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梅老师表示此次报告会内容充实,并结合自己博士论文的研究内容说明了性别研究在社会学中的研究价值。刘庆老师就跨文化的研究与社会的结合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