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举办“情留外语·砥砺奋进·逐梦青春”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举办“情留外语·砥砺奋进·逐梦青春”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   作者:张琦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外语系于213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由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系副主任张凌参加了座谈会,9名2019届毕业生代表畅谈了自己的大学感悟和对外语系未来发展的建议。

  “大学四年,我们见证了母校的发展与变化,母校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与进步。回顾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我要对母校说一声感谢,感谢母校的大力培养,感谢系领导的悉心关怀,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英语152班王勇只道出了毕业生们的共同心声。

  座谈会上,与会毕业生代表从学习生活、课程设置、生涯规划、专业实践、第二课堂、学风建设等多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英语151班曹双双谈到:“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开设令我感到振奋,我认为母语对于英语学习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建议系上也能面向英语专业学生开设语文课程,学习汉语言文学,这样一方面可以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大家对口笔译课程的学习,尤其是遣词造句能力的提升。”英语152班刘悦妍认为:“当前培养方案中培养学术素养的课程较少,论文写作课程开设时间也比较晚,希望可以从大一开始便开设选修课,逐步为同学们教授文献查阅、论文选题、问卷编制、数据分析、写作规范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并通过撰写学期小论文等形式,潜移默化的提升同学们的科研水平。”为期一年的访学经历对陈梦滢同学影响颇深,她在发言中讲到:“在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学习经历使我开拓了眼界、丰富了阅历,在专业课程学习方面受到了很大的启发,特别是对方学校全英文授课的中国文化课程,让我体验到了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希望系上今后能将西外访学项目继续开展下去,并拓展出更多、更好的合作项目。”2016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洪霞表示,2016年从外校考入外语系以来,深深的感受到外语系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这里不仅有专业教师,更有人生导师,自己在毕业后也将成为一名高校英语专业教师,愿能在三尺讲台上传承和弘扬西农精神,培育更多外语类优秀人才。此外,同学们还分享了自己大学中印象最深刻的老师、课程,并就语言学习氛围营造、英语角模式优化、实习单位选择、研究生复习备考、教师授课方式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凌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他谈到:“非常感谢同学们能够提出自己内心的所思所感,系上将充分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努力为在校生营造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接着,张凌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了祝贺,并寄语毕业生:“愿你们在毕业后多读书,保持住学习的惯性,笃志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对在座毕业生提出了希望,并表达了美好的祝福,他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能做有梦想、敢担当、勇奋斗的人,将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需要紧密结合,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中,将自己的能量汇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动力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