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外语系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IMG_2200_副本.jpg

1月7日,外语系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系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工作特色等方面对2019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认真分析当前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李万强对各党支部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一年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各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形式,结合时政热点,跟进学、主动学和结合实际学,持续理论武装头脑,同时结合业务工作,加强学习交流;二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支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切实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把谈心谈话作为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大支部书记与支委、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师生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四是加强入党教育引导,做好中青年教工党员发展;五是支部书记在要发挥“头雁”效应,学习上先学一步,工作上带头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师生促发展、共进步。

会上,与会人员对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最终,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和教工第四党支部考核优秀,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和教工第五党支部考核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