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举办“课题申报及研究”报告会
 

外语系举办“课题申报及研究”报告会

来源:   作者:张杰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请工作即将拉开序幕,为切实帮助教师们提高课题申报能力,解答课题申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外语系早谋划、早开展,11月20日下午,特邀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玉臣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针对课题申报与研究,以英汉科技语篇中语言评价系统对比研究为例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外语系副主任张凌教授主持,外语系主任杨宏教授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徐玉臣教授以语言类教师在高校中的发展现状为引,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阐述了科研工作在语言类教师职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又以“系统功能语言学”为例,从项目申报者和项目评审者两种身份出发,为老师们梳理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申请过程中的异同,并就可能出现的一些常见问题做了细致的解读。最后,徐教授以自己2020年刚刚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的申报书《基于语料库的英汉科技语篇中情态系统对比研究》为范,一步步地给老师们展示了申报书撰写的全流程,为老师们接下来的项目申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报告会后,张凌教授就徐玉臣教授务实、细致,既有宏观思想引领又有微观方法指导的精彩报告做了有针对性地点评。杨宏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了徐教授的慷慨相授,并鼓励老师们以此为契机,将更多地精力投入到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去,力争取得更大地突破。

IMG_47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