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党委副书记为学生讲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党委副书记为学生讲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根据系党委党员培训工作安排,11月6日,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以《意识形态工作不容忽视》为题,为参加本学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的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QQ截图20201109102651_副本.png

滕艳萍从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极端重要、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六个维度、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在2013年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作了深刻阐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提到,“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滕艳萍从八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刻领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二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三要强化措施,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四要以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要突出队伍建设,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六要加强新兴媒体应用等的管理,确保各类网络阵地可管可控;七要完善体制机制,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八要认真解决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补足意识形态工作“短板”。

通过此次党课,加深了参训学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继续加强意识形态方面内容的学习,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学校和外语系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