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院举办高质量海外就业宣讲会
 

学院举办高质量海外就业宣讲会

来源:   作者:茹怡婷/文 苏磊鑫/图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5月19日,语言文化学院特邀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西安外国语大学考点相关负责人杨琛老师为学院师生举办了一场名为“开拓国际视野 立足专业平台——高质量实现海外就业”的宣讲报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0级、2021级全体本科生和相关教师等人员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现场_副本.jpg

宣讲会伊始,杨琛老师简单介绍了《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是一种国际中文教师能力标准化考试,作为汉教专业学生应当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校期间需提前着手准备参加考试,为将来从事文化传播教育事业打下良好基础。杨老师从自身认知、证书报考和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开展宣讲,通过自身的海外从教经历现身说法,她表示从事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工作不仅可以提高个人的教学能力、沟通能力,还可以提高外语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除此之外,杨老师还通过真题展示和分析,为同学们明晰考试结构和注意事项,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的优势,因为这不仅仅是对专业知识的检验,更是一场综合素质和表现力的考验!

最后,杨老师对现场同学们给予殷切希冀,希望大家能把握机会,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锤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为在未来专业发展道路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发出青年之声,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感触颇深获益匪浅,大家对自我认知和就业局面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深刻认识到在拥有扎实学科基础的同时要丰富自己的专业实践经验,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传播中华文化,肩负起汉教人的职责与使命。

编辑:路伟伟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