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严”字当头,把好学生党员质量关
 

“严”字当头,把好学生党员质量关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外语系党委在开展党校教育培训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性教育,丰富内容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取得良好效果。

过程严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外语系分党校,统筹协调分党校各项工作。党务秘书兼任培训班班主任,负责学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全面做好过程的监督与考核。根据学员类别分设几个小组,各小组组长协助班主任做好课前通知、课堂考勤以及课后讨论等工作。同时,系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讲授专题党课,对参训学员提出明确要求,加强对党的认识,提高党性修养。

内容严谨,提升觉悟认知。外语系党委把党校培训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和党建工作之中,制定党校线上线下培训实施方案,全面夯实党校培训教育工作。参训学员通过线上规定动作以及线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生活中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不负韶华,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社会发展中。

形式严肃,提高培训实效。此次培训除了理论学习之外,还组织学员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开展实践教学,充分调动全体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在现场教学中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感悟革命精神。通过参观馆内展区陈列的珍贵图片、实物等文物资料,聆听讲解员对那段战火纷飞历史的详细解读,每一位学员深刻感悟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目前,外语系圆满完成2020年秋季党校培训任务,共培训121名领航教育学员、8名发展对象和16名预备党员。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