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英语演讲实习圆满结束
 

外语系英语演讲实习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葛雨涵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思辨的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水平和演讲水平,7月27日至31日,在张晓容、李敏、刘青利、韩芳婷四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外语系全体18级学生于北校七号楼进行了英语演讲实习。

本次演讲实习以2020年“外研社”杯演讲比赛题目“Challenge to all”为题,各位指导老师通过剖析演讲实例,分析具体赛题,就演讲稿撰写、演讲表达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在同学们撰写演讲稿的过程中,通过小组讨论、导师指导,对自己的演讲稿反复修改润色,为班级及年级演讲比赛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班级内正式演讲,各班同学和老师通过演讲的内容表达、语言表现力、肢体语言及感染力等对各位同学的演讲进行反馈及评价,并推选出2名最佳演讲者参加年级演讲比赛。年级演讲比赛中,各班同学针对赛题发挥充分的想象,话题涉猎广泛,涵盖教育、科技、养老、文化等多个领域。他们用深厚的文化功底、流利的英语口语和丰富的肢体语言征服了全场评委和观众,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赛后,韩芳婷老师从创新性的角度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的点评。

英语1804班的刘嘉雯说:“作为一名听众、一名学习者,我发现,每一位演讲者在台上都饱含青春向上的活力,他们结合自己对题目的理解,用青年人特有的激情诠释着自己的观点。不论是满腔热忧的理想宣言,还是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都深深地触动着我。”本次演讲比赛冠军宋昱辰谈到:“演讲作为大二上学期的专业课,短短一学期的学习让同学们意犹未尽,这次演讲实习就给了我们一次重温演讲的机会。这次演讲实践对我影响最大的地方就在于如何在看似毫无新意的题目中寻找思路。学会开辟属于自己的独特视角,是这次演讲实践带给我的最大收获。”

本次演讲实习通过大量演讲实践 同学们在掌握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同时,全面提高了学生综合运用语言能力,开阔了国际视野,培养了爱国情怀和时代使命感。演讲是人生的必修课,相信同学们今后在公众讲话时更加有自信,以更有力的语言,更开阔的视野、更自信的姿态、更得体的方式,成功地征服听众。



编辑:李园园     终审: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