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院第二十四期分团校开班仪式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会举办
 

学院第二十四期分团校开班仪式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会举办

来源:   作者:张家玮 章传慧/文 姬佳瑞/图   发布日期:2023-10-2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分团校学员思想政治素养,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25日,语言学院、水保学院、园林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四期分团校开班仪式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

分团校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大会伊始,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传达了团中央、团省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相关精神,明确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对分团校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水保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李小梅在致辞谈到,团校是广大青年学习团的知识、党教育培养后备力量的重要阵地,从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听党话、跟党走和打好人生底色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语言学院俄语2301班丁琪代表学员发言,号召青年学生接过时代发展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丽篇章。校团委书记赵静为2023年新发展团员代表佩戴团徽,语言学院团委书记张家玮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闪耀的团徽映射着青年意气风发的脸庞,广大青年在熟悉的团歌声中共同感悟誓词中的青春力量。

赵静老师开讲.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赵静老师以“初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报告。赵静老师从团的基础知识、发展团员程序及入团志愿书填写、团员的义务和权利、共青团员的管理以及团支部的建设等方面展开,增强了学生对团和团员身份的了解。“有困难,找组织”,赵静老师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期望,寄语学生要珍惜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在团校学习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锤炼,练就过硬本领。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会为语言学子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青春华章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