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
 

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

来源:   作者:杨玉锋 曲斌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

     

为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有效解决项目申报中的疑难和困惑,1月3日下午,我院特别了邀请经管学院院长夏显力教授、人文学院赵晓峰教授、马良灿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及我院张凌教授等组成专家组,对拟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了专题辅导。

辅导会上,各位老师就选题依据、研究基础、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存在的困境与疑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针对与会人员提交的申报材料与汇报情况,五位专家在充分肯定申报材料质量的同时,耐心细致地指出各个老师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从选题的价值意义、论证话语的表述方式、申报书格式的规范细节等分别与参会人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专家们还以自身的学术经历和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心得体会为案例,现身说法,同与会人员交流申报经验。参会老师纷纷表示,专家们的点评非常中肯,不仅理清了申报项目中的一些困惑,而且帮助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辅导会后,田志强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申报书的修改完善进行了部署安排,希望大家充分听取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从多个角度对研究选题进行反复斟酌,对论证书进行认真打磨。

此次辅导会将成为语言文化学院重视科研、助力教师申报项目的又一个新的出发点。专家们的精心指导,充分调动了与会人员的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极大地鼓舞了进位的士气,坚定了大家攀登科研高峰的信心!

QQ图片20220104142210.jpg

编辑:曲斌     终审: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