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三效并举与安徽考生“皖”美遇见
 

三效并举与安徽考生“皖”美遇见

来源:   作者:张琦   发布日期:2020-07-29     浏览次数:

     

为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宣传工作,克服由新冠肺炎疫情和高考时间推迟等因素的影响,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扩大我校在安徽省考生及家长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保障本科生源质量。2020年,外语系坚持突出内涵、精准宣传、协同推进,发动各方力量,多措并举重点突出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效、成效、长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宣传“不断线”。

聚焦问题按需供给,确保宣传出实效。高考前,为帮助高考学子调试考前心态、掌握备考技巧,外语系在与高中学校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举办“皖”美遇见,“疫”起冲刺系列讲座,邀请校内两位专家分别作“中学生情绪管理”和“英语备考策略”讲座,300余名学生和家长共同在线聆听。同时,外语系通过官方微信和招办网站发布了两个专业解读《英语专业:通文晓农知天下,魅力语言贯中西》《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传学通四海,国风贯古今》,以平实易懂的语言,带领考生和家长了解外语系相关专业。6月底,外语系建立线上招生宣传工作群,邀请高招咨询经验丰富的老师入群,共同学习学校招生政策,研判高考形势,发挥前期工作优势,收集考生、家长之关切,按需“备菜”,做好充足准备,为集中宣传工作积蓄能量。

因势而化突出重点,确保宣传见成效。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与安徽省高中师生共克时艰,激扬学子青春,助力大学梦想,外语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选派两个工作组赴安徽淮北、淮南等地市的16所中学开展高考线下咨询。同时,变往年线下奔走的“宣传团队”为线上互动的“网络主播”,突破空间与时间的限制,努力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通过中国教育在线、腾讯课堂、智学网直播、万鹏直播等平台为安徽考生及家长带来8场“干货”,对于考生和家长关注的招生分数、位次、学校特色专业、地理位置、学生学习、生活条件等进行重点讲解,结合图文资料化无形于有形,使学校形象更加深入人心。活动受到了合肥一六八中学、滁州中学、六安一中、淮北一中等重点中学的支持与宣传,累计6000余名考生及家长参与了线上互动与交流。

创新方式细化工作,确保宣传有长效。为全力确保招生宣传效果,外语系积极拓宽思路,主动与高中学校对接联系,利用微信、钉钉等常用社交软件,建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徽中学联系群并加入合肥一中、合肥六中、马鞍山二中等12个高中高校联系群,及时推送线上宣讲会信息、招生政策介绍和专业解读,面向考生和家长直播宣讲答疑,这些高中咨询群将长期存在,作为我校驻高中学校的虚拟办公室,可以长期、随时对地为高中师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为推动我校与高中的长期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外语系在与安庆一中、野寨中学等10余所高中充分联系的基础上,通过发送电子版宣传资料、邮寄纸质版材料等形式,依托高中学校网站、家长委员会,将资料、信息传递给广大考生及家长,由专人负责信息随时更新,为建立学校与高中、考生、家长四方联动长效机制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