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院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学院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来源:   作者:李园园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7月19日下午,学院在7510会议室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各系室选拔推荐共有5位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王俊儒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副教授以及近几年学院校级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晓容教授、闫仙慧副教授以及校级“课程思政标兵”获得者王笑卿副教授担任教师评委,英语专业、汉教专业4名学生担任学生评委。

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通过抽签从准备的5个授课选题中随机确定讲课内容。参赛老师们准备充分,在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环节,精神饱满、表达流利、不仅讲授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而且注重教学互动、并能有效利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们充分挖掘了各自课程中的思政教育资源,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结合。评委老师们围绕教学设计、PPT制作、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合理的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依据参赛教师教学档案成绩占20%、现场讲授成绩占80%的评分依据计算参赛教师的总成绩。经过激烈角逐,青年教师刘彩迎、李婷老师获一等奖;苏磊鑫、顾荣、苏都老师获二等奖。

111IMG_20220719_173334.jpg

学生评委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112IMG_20220719_173547_1.jpg

王俊儒教授、张晓容教授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编辑:李园园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