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首门针对留学生的在线课程上线开课
 

我校首门针对留学生的在线课程上线开课

来源:   作者:李园园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近日,由外语系张杰副教授主讲的留学生中国文化课程《走近历久弥新的中国》在国家精品课程在线学习平台——中国大学MOOC网正式上线开课。这门课程是我校首门针对留学生开设的在线课程。从全国范围内来看,也是最早正式上线运行的留学生中国文化教育类MOOC课程之一。

该门MOOC课程是我校第三批在线课程建设项目,课程团队由张杰、王敏、王珏青三位教师组成。课程立足于课程团队多年的留学生中国文化教学实践,从“历史的”和“当代的”两个维度着眼,共分为10章45个知识点,包含了“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曲折中的前进”、“古老而神奇的大陆”、“美妙的语言与文字”、“古老的中国智慧”、“中国的文学与艺术”、“走近神奇的中医”、“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中国经济的过去和现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等十大主题。力求比较全面地反映从古至今有代表性的中国思想和中国经验,以及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学习者进一步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圆梦中国打下基础。同时,在课程的设计过程中,课程团队还特别将“课程思政”的相关元素融入其中,在讲授知识的同时,注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从而更好地达到“知华、友华”的留学生培养目的。

《走近历久弥新的中国》是一门针对来华外国留学生开设的公共课,同时,也是一门适合对中国文化知识感兴趣的学习者的通识课。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的选课与学习均免费,学完课程且成绩合格的同学可以申请中国大学MOOC颁发的证书。该课程成功上线,将更好地实现和推动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模式改革,为学生提供多元学习资源和学习方式。

课程地址: 中国大学MOOC-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走近历久弥新的中国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NWSUAF-1206694813


图片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