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踔厉奋发迎国庆 惟实励志向未来
 

踔厉奋发迎国庆 惟实励志向未来

来源:   作者:朵茂星 张家玮   发布日期:2023-10-0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形式丰富、独具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从分享爱国故事到爱创作国作品,从与国旗合影到齐唱爱国赞歌,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

铸家国情怀,树精神灯塔。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围绕双节和亚运会举办等主题开展“同心迎国庆,青春献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增进学生对热点实事的认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学院组织在校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开展党团共建爱国主义教育观影、签署爱国承诺书等活动,在追忆革命先烈英勇岁月的同时,深刻领悟爱国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桑榆之光照中华,爱国情怀蕴心中”线上宣讲活动中,通过播放辛亥革命史实相关影片、诠释“抗美援朝”精神、介绍国庆节节日意义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爱国氛围。

观影、主题团日等活动.jpg

强自身体魄,展青春活力。国庆期间,学院鼓励广大学子融入国家文化元素,通过跳绳、跑步等多形式活动在假期中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实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良好效果;同时,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以爱国之心,发卫生之声”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学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升文明素养,让好习惯蔚然成风,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共享健康中国。

庆盛世中华,诵祖国华章.jpg

庆盛世中华,诵祖国华章。举办爱国作品征集活动,学院广大学子通过歌曲、海报、诗歌和绘画等多形式花式表白祖国。组织在校学生代表深情歌唱《星辰大海》,展示青年一代“携青春走向祖国星辰大海”的坚定决心与“用青春谱写精彩”的精神风貌;以丹墨为情,用纸笔述恩,绘出家国情,谱写赤子心,一幅幅表达祝福的书法作品、一声声情真意切的礼赞、一张张与国旗的合影和一排排爱国承诺书上的庄重签名,传递着语言学子对祖国浓浓的热爱。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