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校庆系列活动一】 举办优秀校友访谈暨学术论坛活动
 

【校庆系列活动一】 举办优秀校友访谈暨学术论坛活动

来源:   作者:张家玮 姬佳瑞/文 李超/图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为展现优秀校友风采,引导在校学生向优秀校友学习,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文化氛围,3月9日,语言文化学院邀请到学院2006届院友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范洪军教授和玉林师范学院吕晶晶副教授、2013届院友中山大学博士后李东齐老师举办优秀校友访谈暨学术论坛,近百余名学生参与现场访谈和学术论坛活动。

校友访谈以“校友访谈悟职场 薪火相传话未来”为主题。访谈会上,三位校友表达了母校悉心培育和恩师谆谆教导的感激之情,围绕母校学习与生活、变化与感受、规划与发展等方面分享成长路上的宝贵经验。访谈最后,校友们与学生深入交流,寄语同学们肩负起新时代语言专业的历史使命,多看、多做、多听,拒绝信息闭塞,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英语2302班毛景泽同学谈到,“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收获的不只是经验和技能,更多的是鼓励和信念,未来我将大胆尝试、找到初心,在丰富的实践中摸索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校友访谈.jpg

学术论坛由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田志强主持,他代表学院对来访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范洪军教授以《“双高”建设背景下旅游管理专业群国际化人才培养探析》为主题,从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教学体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强调了全球化与工业化背景下国际化旅游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吕晶晶副教授以《外语教学研究中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为主题,从成为合格大学英语教师的历程出发,分享了如何在课堂中生动地融入思政元素、提升教学效果、英语语音等教学经验。中山大学博士后李东齐以《汉语形容词作谓语问题再探:基于功能语言学小句限定性视角》为主题,从汉语形容词作谓语问题出发,严谨地论述学术论文如何找出问题,一步步搭建问题框架,最终在合理分析的基础上描述语言现象的过程。提问环节中,现场学生围绕国际化视野、学术用语规范、口译训练等问题进行交流。

中山大学博士后李东齐作报告.jpg

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财富,是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力量和创新载体,语言学院将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增强发展动力,为学生发展和成长成才提供指引,向建校90周年献礼。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