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开展校纪校规知识考试
 

开展校纪校规知识考试

来源:   作者:丁思悦、赵怡如/文 张书华/图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新生对校纪校规的了解,强化纪律意识,引导学生创建文明、舒适的校园环境。11月3日,外语系在八号教学楼组织全体2019级新生开展校纪校规知识考试。

外语系历来都将校纪校规考试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并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强学生对学校制度以及行为规范的认识,10月15日,新生辅导员组织学生共同研读《大学生手册》,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歌》,佩戴校徽明晰其深刻内涵。11月3日晚,外语系依托易班平台组织全体学生进行校规校纪知识考试。考试随机抽取100道单选题,其内容涉及本科生学籍管理、先进班集体及优秀学生干部的评定标准、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专业奖学金评定、住宿管理办法等多方面与同学们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通过多层次、多方位的教育和引导,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此,汉语国际教育1901班万伊琳说:“作为一名西农人,我有义务了解学校的管理规定,提高自律和安全防范意识,使文明行为进一步深化到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优秀大学生,为建设美丽西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考试的现场_meitu_1.jpg

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