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张琦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6月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有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要讲话等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

副本.jpg

会上,李万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谈个人体会。他说,作风建设无小事,体现了一个对工作的态度以及思想的外部表现,反映了个人的价值观。对党员来说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是对党性的坚持和对人民至上理念的贯彻,表现在干群关系上,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将作风建设贯彻到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以过硬的作风推进工作开展。

田志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要讲话并谈了个人体会。他表示,要扎牢制度的笼子,消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滋生的土壤,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力戒“四风”,扎实落实学校有关精神和各项发展任务,以昂扬的奋斗精神面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致力于服务教职工和师生,把问题解决好,将工作做到位。

王保健领学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校植物病虫害治理教师团队事迹并谈了个人体会。他讲到,作为教师要主动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当好新时代的“大先生”,潜心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常怀敬业爱人之心,始终把培育人才作为倾尽心血的职业理想,注重以科研反哺教学、以科研提升教师发展、以外语教师专业技术特长服务学校发展。

范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并谈个人体会。她讲到,老一辈留学归国科学家在祖国的建设发展进程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广大教师当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将留学体验融入到课堂中,运用跨文化元素引导学生既深刻理解中国文化,又保持开放的国际视野,教会学生用最恰当的方式进行跨文化沟通与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好中国形象,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杨晓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和康振生院士的先进事迹,从自身工作出发,就如何担当好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作了重点发言。他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立足本职岗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发挥语言优势,突出国际化人才培养与价值塑造,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能力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推进、农业特色合作以及学校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进程中做出应有贡献。

李万强做了小结。他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巡视整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树牢红线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好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时常自警自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作风建设,警钟长鸣,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管好家人和身边人,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要以康振生院士为负责人的植病教师团队为榜样,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学习他们在课程思政、教学方式、正向激励、创新科研、服务国家战略和团队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不断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在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编辑:张琦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