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比较文学学术团队开展学术讲座
 

比较文学学术团队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郑倩倩、凌淑珍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邀请美国密歇根大学伊科图(Frieda Ekotto)教授线上以“Common Experiences, Common Desires: Tracing an Intellectual History between China and Africa”为题做了一次学术讲座。

伊科图教授从语言翻译和文化翻译(Language translation& Cultural translation)角度入手,讲述了非洲政治领袖桑戈尔(Senghor)的传奇事迹,着重推荐了桑戈尔的“黑人女性”(“Black Woman”)这首家喻户晓的诗歌以及其在诸多文学作品中的互文表现,介绍了两位对非洲文学影响颇深的中国作家:田间和鲁迅,展示了有关中非革命期间合作的漫画。她强调,“语言是文化研究的基础,学语言才有交流的机会。”作为语言学习者,我们要掌握好一门语言,才可能理解一方的文化!

最后,外语系师生与伊科图教授就中非人文方面的交流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伊科图(Frieda Ekotto)教授现在美国密歇根大学任教,主要从事非洲文学、电影及中非人文交流史研究,已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出版专著多部。

凌淑珍.jpg

编辑:曲斌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