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召开教材选用专题会议
 

外语系召开教材选用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刘攀宏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教材选用质量,做好教学质量提升的基础工作,12月9日,外语系召开2021春季教材选用专题会议,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会议,外语系教材选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同志领学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重点解读了细则中教材编写、教材审读、教材选用等章节,要求相关人员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教材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编写、审读、选用教材,严把教材政治关、学术关和适用关。系主任助理王宝平同志对2021春季教材选用及组织专家通读备选教材的审读意见作了说明。俄语辅修专业以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分别对本教研室2021春学期教材选用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结合专家审读意见,经过充分讨论,基本确定2021春季学期开设的65门课程70本教材选用方案,并就个别课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0年外语系教师杨晓峰出版的《英汉口译知识实训读本》和张晓容出版的《英语口语与演讲》教材,认为两部教材能较好的服务于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符合学校关于教材编写和使用的相关规定。

会议指出,教材是国家价值观、意志力的体现,建设什么样的教材和教材体系,深刻影响着国家人才培养。会议要求,各教研室务必要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工作的严肃性,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本,以选用学生满意教材为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材选用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政治意识,严格审核把关,切实做好外语系教材编写、选用和管理工作。

98f50496956640e3bb98c92a8b555a5c.jpg

编辑:刘攀宏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