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我系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丁思悦   发布日期:2019-12-14     浏览次数:

     

12月12日,外语系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并邀请研工部副部长唐海波,为全体班主任做《大学班主任工作的思考和体会》专题报告,会议由外语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

会议中,唐海波从班主任的主要工作、工作思路、具备素质、工作艺术四个内容讲述了班主任工作的方方面面,他指出,班主任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学生的成长关爱和学业指导、班级的学风建设和管理工作,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开展工作时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将“成长”、“成才”作为主要目标,运用“教育”、“管理”、“服务”三个手段,确保班主任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

最后,李万强对班主任工作提出四点加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加强学生学业规划指导,加强与学生的一对一谈话,加强与辅导员和专业课教师的沟通交流。他谈到,班主任要落实责任,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促进学风班风建设。

会后,英语1704班班主任尹传松说道,本次会议引发了我对班主任工作的思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始终在学生思想成长、学业发展和人格完善上下功夫。

468ff6619e364404a0e15a4654e1fed4.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