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积极做好“开学第一课”
 

外语系积极做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作者:李园园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外语系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组织、确保落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相关要求,外语系早安排、早落实。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求教师在2月22日前返校,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做好线上、线下两手抓准备。制定了《外语系线上线下教学工作预案》,预案对教师线上、线下教学准备情况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安排,每位系领导联系一个教研室,督促工作进展,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各教研室教学工作落到实处。2月25日各教研室通过召开教研室工作会议、线上试课、教师汇报等形式检查教学准备工作。2月26日杨宏主任主持召开系教学工作会议,通报教学准备情况,梳理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系党委书记李万强要求全体教师振奋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开课第一课,并对应注意的环节进行了强调。

加强备课、确保质量。外语系教师在教研室主任的组织下,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积极做好教学课件、教学资料、教学日历等教学准备;同时依托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进一步完善课程资源建设,及时将电子课件、电子教案、参考资料等教学资料上传至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做好网络课程建设,为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学习平台。

督导检查、查漏补缺。为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教学办对第一周教学检查进行了安排,组成由系领导、教学督导组、办公室、实验室组成的教学检查小组,深入课堂看课、听课,检查教学情况,及时发现教学存在的问题,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和解决,同时鼓励教师征集学生的学习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教学完善,确保良好的教学运行秩序。

“教学有序开展,老师们备课充分,学生精神饱满,课堂氛围融洽。”外语系将严格按照学校教学安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不断完善教学服务,引导全系教师抓住机遇、转变教学理念、改变教学方法和手段,促进外语系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李园园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