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树良好师风 做优秀教师
 

树良好师风 做优秀教师

来源:   作者:蔺芳仪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诠释新时代师德内涵,引导学院教师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22日,学院邀请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蔡焕杰教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为全院教职工作了“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做一个优秀大学教师”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滕艳萍主持报告会。

蔡焕杰教授通过四个方面全面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大学教师,他讲到,教师要将师德放在第一位,教师是否能培养优秀的学生与其工作状态、认识程度和态度有很大的关系。他认为,教师要为人师表,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同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守科学道德,作为外语老师,更要提高站位,加强中国正面报道。随后,他还通过典型案例表示教师应该懂得关爱学生,学会沟通,运用情感教育学生,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最后,他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句话“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激励广大教师要牢记“三个牢固树立”,做一个优秀的大学老师。

滕艳萍在总结中强调,希望每位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守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营造学院良好师德师风氛围。

编辑:蔺芳仪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