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学子在校第二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我院学子在校第二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孙付玉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6月7日,由校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主办,机电学院、经管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于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落幕。由我院学生党员孙付玉、胡玙玢、李文静组成的“跨时空少年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琦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经管学院、食品学院、葡酒学院等的10支本科生队伍和10支研究生队伍脱颖而出挺进决赛。“跨时空少年队”的三位选手通过情景演绎的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赵世炎同志与21世纪青年党员跨越百年的 “对话”。从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上海工人运动到今天中国的繁荣富强、东方红照亮世界,三人生动的讲述和满腔的热忱带给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感动和力量,引发了强烈的情感共鸣,优异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赛后,李文静表示:“党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回忆紧张的备赛过程,仿佛历历在目,从搜集材料到上台展示,每一个环节倾注的汗水与努力都化为了成长与收获,我深深的感受到党的成就来之不易,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语言学子,我们应当打牢专业基础,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让语言优势成为我们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的独特优势。”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编辑:张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