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风雨同舟齐抗疫 书画影音传温情
 

风雨同舟齐抗疫 书画影音传温情

来源:   作者:张琦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近日,外语系发起了外语学子齐心抗“疫”主题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以“抗击疫情,我的‘宅’故事”为主题,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短时间内收集到投稿30余份。同学们用原创歌曲、宣传画、书法、手抄报、vlog、短视频等形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为疫区送上美好祝愿,记录疫情期间的“阿宅”生活。

英语1704班冯晨明在原创歌曲《战役》中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等“平凡”英雄表达了崇敬之情,他在歌词中写到:“美丽的人啊,也会放下她的长发,是为了更美丽地武装上阵,他们的眼里都有光啊。” 英语1801班葛雨涵、英语1704班孙敏艳等同学用清雅娟秀的字体在一笔一画之中传达对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在问及葛雨涵的书写初衷时,她讲到:“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传递爱与温暖,愿每个人都充满勇气和力量!”汉教1901班贺紫婉、朱文清等同学结合专业所学用宣传画、手抄报的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青年勇担责任,共同为武汉加油,期盼胜利春天的到来。“语言学习具有很强的连贯性,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同学们的帮助,让我们在这个假期单词天天见,学习没断线。”英语1903班武丹说。假期中,她和汉教1901班闵乐奕、英语1801班郭悦等同学用vlog记录自己每天的学习、生活,他们按时健康打卡、关注疫情信息、静心阅读撰写笔记、帮做家务化身大厨、居家锻炼强健身体、线上试课交流,视频跨越了时空的障碍,使同学们的心紧紧相连。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系团委新媒体部刘嘉雯深有感触:“疫情发生以来同学们相互关心,冷静应对,看到大家作品中满满的正能量,相信我们定能携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病毒无情人有爱,面对疫情,外语学子勠力同心,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砥砺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