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2020届毕业生外语、人文、经管类网络招聘会顺利举办
 

2020届毕业生外语、人文、经管类网络招聘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丁思悦、尹传松、艾群轶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

     

4月8日,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外语系、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的2020届毕业生外语、人文、经管类网络招聘会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就业指导中心和相关学院负责人通过大数据后台实时了解招聘会动态。

本次网络招聘会共有来自21个省市(区)的88家用人单位进行线上招聘,提供8000余个优质岗位人数需求,涵盖高校、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教育机构等。整体呈现出专业对口、岗位契合度高的特点。截至4月8日下午17:30,后台大数据显示招聘会共吸引来自我校、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兄弟院校2074名毕业生在线求职。线上访问浏览量高达12500次,投递简历3332份,当即意向签约318人,3人直接被单位录用,面试考察等工作将在后续的一段时间内持续进行。

招聘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与西安莱赛翻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谷敏茹、我校人文学院法学1602班后瑞鹏现场连线,详细了解企业需求以及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求职进展和毕业相关问题。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要科学推进,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做好就业这项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第一、抓紧金三银四,增强紧迫感,强化措施,主动作为;第二、抓实特殊群体,增强使命感,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第三、抓细服务指导,增强责任感,深更细作,精准到人。

参加招聘会的西安莱赛翻译有限责任公司在连线中表示,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给企业提供的招聘平台,西农与西安莱赛有着长期合作关系,在2017年就建立了就业实习基地,同时西农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高,踏实能干,希望有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的机会。人文学院法学1602班后瑞鹏在连线时谈到:“我曾拿到中建三局及八局offer,但因就业地点与我的期望不符遂未签约,目前我在积极就业同时努力备考甘肃省选调生,很感谢学院精心组织的这场招聘会,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坚信终会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的。”

招聘会前期,外语、人文、经管三个学院科学研判,院系协同,全力做好招聘会各项筹备工作。外语系精准施策,暖心服务。依托系领导、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就业先锋”等朋辈就业帮扶小组全程跟踪每一位毕业生,在他们的简历优化、求职技巧、个人定位等方面进行一对一精准指导。经管学院主动出击,靶向邀约。发挥校友资源,联系“校企合作”用人单位,主动邀请30余家对口单位入驻招聘平台参加专场招聘,提升招聘会就业岗位质量。人文学院摸清家底,对症下药。通过建立动态数据库,聘任学生信息搜集员,广泛搜集招聘信息,构建信息反馈机制,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毕业生需求开设线上求职微课堂。

83f72273487042b5bcf4d204d5225f78.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总结讲话

218657a215b5455c96e5b359bc36e9c6.jpg

了解招聘会实时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