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2020届英语专业商务组举行“线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
 

2020届英语专业商务组举行“线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

来源:   作者:王笑卿 杨梅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16:00,2016级英语专业商务组的6位本科毕业生迎来了一场特别的毕业答辩——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选在外语系新落成的语言中心进行,由答辩委员会的六位教师及已返校的三位同学还有校教学督导组的三位专家共同参与。答辩组组长杨梅博士在答辩正式开始前,对本次答辩的要求及流程作了简单介绍,并对各位参加答辩的同学进行了鼓励。 接下来,由答辩同学按照顺序依次开展论文汇报并回答老师的提问。 已经返校的三位毕业生同学,不仅利用QQ群的直播功能完成了线上答辩,还收到了现场各位老师的指导意见。

答辩结束后,五位答辩组成员对答辩结果及学生表现进行了总结讨论,最终选出1篇优秀论文,推送至外语系参加“校优秀本科毕业论文”的评审。

虽然对于这一届的毕业生,遭遇疫情让他们的大四生涯经历了诸多“第一次”,但对于毕业论文答辩这个毕业环节的“重头戏”,同学们还是感到诸多压力,尤其是对于尚未返校的同学们,生怕由于信息疏漏,错过重要的信息。为了提高论文评审和答辩过程的效率并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英语专业商务组”的答辩委员和指导老师们早在6月初就行动起来,帮助同学们熟悉线上答辩的流程,制定答辩过程规范并及时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等,保证了最终答辩的有序开展。

答辩结束后,前来检查工作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点评到:“这次遭遇疫情之下的特殊答辩会你们组织的很好,线上答辩不仅效率高,还可以保存完整的影音资料,不失为传统答辩会的一种有效替代方法。

59d0cb62ae4a4a0b850f94afa8a4c833.jpg



编辑:李园园     终审: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