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生骨干赴西安高校交流学习
 

学生骨干赴西安高校交流学习

来源:   作者:葛雨涵/文 刘嘉雯/图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12月8日,外语系组织学生骨干一行赴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上午,外语系一行走进陕西师范大学与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团学干部进行了交流。交流会伊始,辅导员李丹对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陕师大外国语学院的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学生会主席黄卓珂对学生会的团建活动、运行机制及特色活动深入讲解,双方就如何提升校园文化活动质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学们希望在相同专业背景下,能够相互借鉴成功经验,推动校园文化活动再上新的台阶。其中,“启夏青年节”“四六级考试线下辅导”“外语活动月”等活动令一行深受启发,为今后文化活动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此外,双方还就团学工作中的优势及不足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外语系学生会主席王志捷表示,希望能够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在今后加强沟通合作,在工作中取长补短,进一步推动团学工作向前发展。

交流会现场_副本.jpg


1dfbb6ffe63e53ed_副本.jpg

下午,一行赴陕西科技大学与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就该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易班新媒体平台建设进行了重点学习。易班指导老师王正宏在座谈中指出,易班是一个开展学生工作的优质平台,运营中应重点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与成长服务,通过优课和轻应用快搭的开发,开展学风建设、党课团课、荧光夜跑、学霸讲堂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同时不断完善机制、增强凝聚力,进而增强广大学生的内心认同与线上活跃度,更好地发挥易班的纽带和互动作用。座谈会气氛热烈,双方还就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等若干问题展开讨论。最后,外语系一行对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诚挚邀请对方来我校考察交流。

学生工作交流会_副本.jpg

合影留念_副本.jpg

经过一天的交流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收获良多。学生会副主席殷柳佳表示:“经过本次交流学习,我更加明白了‘尽职尽责’这四个字对于学生干部的重要性。身为学生干部,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关心爱护身边同学,要时刻发挥自己的榜样引领作用。”刘嘉雯谈到:“在这次交流学习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陕科大机电学院的制度建设,我认识到了规范化工作的优点,有了制度,部内成员按照制度各司其职、依章办事,工作有条不紊,即便是队伍规模大,每个人也能清楚自己的任务,知道如何去做。”刘志扬说:“这次交流学习活动不仅加强了我们与省内其他高校学生干部之间的联系,也为我系开展团学工作提供了新思路,相信外语系团学各部门能不断发挥创造力、凝聚力与先进性,在今后工作中直面问题、集思广益,更好地团结引领青年,服务广大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