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阅读经典名著 悦享美好时光
 

阅读经典名著 悦享美好时光

来源:   作者:章锦如 韩芳婷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一“周”一度的外语经典悦读会于外语系7510研讨室如期举行。此次由外语系韩芳婷老师带领同学们徜徉在《芒果街的小屋》,品味不一样的成长故事。

韩老师首先聚焦于作品的经典语句和片段,带领同学们徜徉在作品的童心童言之中,品味其天真且柔美的笔触,剖析其背后的真实与残酷。接着,韩老师选取了其中的一位女性角色Marin进行讲解,对其行为和想法进行了探讨分析。同学们对于Marin有着不同的看法与观点,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最后,韩老师又深入挖掘出了女性种族身份、性别身份、职业选择和择偶标准的主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外语经典悦读会成立以来吸引了近五十名同学参加,每周一次由一名老师带领大家进行阅读分享,四周完成一本经典名著整体阅读。在此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根据一些话题进行交流与讨论,不仅限于英语阅读与写作,同时也包括了自身的人生感悟和思想变化。参与读书会的同学感触颇深,受益匪浅。英语2002班吴雨桐同学谈到:“我为Marin的命运感到唏嘘,又为其一味想要通过男人改变自身命运的愚昧感到痛心。但通过交流后,我才意识到,在那个女性处处受到束缚的年代,她们似乎并没有更多的选择,这是时代的悲哀。相比而言,我更感受到了今天我们能坐在教室接受教育且能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奋斗显得异常珍贵”。英语2002班丁榕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读书会,自己对于英语写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启发,同时,老师对一些情节的分析讲解让她重新审视了自己的英语阅读方式,不应当仅仅停留在情节的欣赏,更要去挖掘作者想要所传达的内涵深意。

QQ截图20201106171107.png


QQ截图20201106171039.png



编辑:曲斌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