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英语系夏季实习系列报道( 八)】学习优秀,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英语系夏季实习系列报道( 八)】学习优秀,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英语21级专业技能实习之写作实习

来源:   作者:贺腾   发布日期:2023-07-14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对毕业论文的了解,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在实践中锻炼学生的信息检索技能和英语写作能力,6月26日开始,语言文化学院开展了专业技能实习之写作实习活动,本次实习活动由高莉、侯雅丽、王晶晶、王婧老师指导,英语专业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

6月26日,在N7109召开实习动员大会。高莉老师就本次实习的目的、内容、要求和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解释,通过让学生查阅大四学生的优秀毕业论文,一方面获得对毕业论文选题、语言表达、格式规范等方面的感性认识,另一方面初步确定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在此基础上学生能够通过知网等渠道搜索和整理文献,最终确定自己的研究主题并撰写简单的研究设计。动员大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本次实习活动的认识,对实习充满了热情与期待。6月27日至6月30日,同学们在各班指定教室阅读毕业论文和撰写研究设计,老师做有关文献查阅和资料搜集的讲解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顺利完成了研究设计的选题和撰写任务。

7月11日,在N7109进行实习总结并对各班评选出的优秀研究设计者进行奖励。卫星宇、高诺、陈鹏泽、苏鹏程等同学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在论文选题、语言表达、写作内容等方面的收获与感受。之后高莉老师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寄语,强调了阅读和积累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持续学习和培养思维批判能力,掌握更多的研究方法和技巧,拓宽研究思路和视野,提高研究水平和能力。

本次写作实习深化了同学们对论文写作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研究能力和学术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101班陈佳旭同学表示:“此次写作实习让我发现了自身所感兴趣的方向和领域,了解了常用搜集资料的渠道和方法。同时研究设计也让我对论文写作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在之后的学过程中,我会结合指导老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我的写作,为之后的论文写作积累宝贵的经验。”2104班高诺同学表示阅读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毕业论文让她认识到日后自己需要在定量研究方法上下功夫,打算后续会自学一些软件的操作。

QQ图片20230714093225.jpg

编辑:李园园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