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体认翻译学专业委员会(筹备)首届论坛胜利召开
 

体认翻译学专业委员会(筹备)首届论坛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张凌 田志强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承办了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中西语言哲学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年会暨第十六届中西语言哲学夏日书院,筹备体认翻译学专业委员会是其中一项重要议程。在筹备过程中,学术活动以论坛的名义开展。7月26日上午,首届论坛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英国的专家学者100多人参加。李万强书记、院长、田志强副院长、杨晓峰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凌教授主持。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会长罗选民教授致辞,充分肯定了我国学者王寅先生创建的体认翻译学的学术价值与重要贡献,对筹备体认翻译学专业委员会表示大力支持,并希望论坛成员努力奋进,创造条件早日加入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祝朝伟教授、北京大学出版社张冰主任、《当代外语研究》主编杨枫教授参加论坛,并对体认翻译学这一研究新范式、体认翻译学的学术成果进行全面介绍和高度评价。四川外国语大学王寅教授和四川师范大学孔令翠教授进行了主旨发言,分别介绍了体认翻译学的学术渊源、核心理念、操作路径和创新之处。复旦大学康志峰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姚振军教授自由发言,分享了他们的体认翻译学研究思路与成果。

最后,主持人介绍了筹备体认翻译学专委会的负责人、秘书和主要成员,听取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确定孔令翠教授为论坛负责人,张凌教授和姚振军教授为秘书,秘书处挂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曲斌     终审: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