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6)外语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6)外语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20-01-12     浏览次数:

     

1月12日,外语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回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3工作组副组长秦清军同志、组员杨彦宝同志出席会议,系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会议。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同志主持会议。

IMG_2255_副本.jpg

系党委书记李万强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系党委认真学习领会校党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内涵,精心组织安排。按照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梳理主题教育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逐项落实到人,全面推进事业发展。主题教育中,系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启动,及时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推进工作开展,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

秦清军充分肯定了外语系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认为外语系党委能够严格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学校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有效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外语系师生关注的难点问题和制约外语系发展的重点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成效。

秦清军强调,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新的起点,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用好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推向长久,落实常态;三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不认可不罢休,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实实在在的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使主题教育成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