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开展教职工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外语系开展教职工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路伟伟 王波 柴洁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本该是开学的季节,热闹的校园,却因一场疫情,让这一切延期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停课不停学,理论学习更不能停。于是,外语系教职工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开始了。

3月4日-3月6日,系各教工党支部根据系党委的统一安排,分别组织教职工开展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第一周网络在线教学情况简报(教务〔2020〕3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课程网络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工作的通知》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部分内容,并围绕如何开展好线上教学、如何做好本科课程网络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开展了热烈的线上讨论交流。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殷延军谈到,当前仍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防控阶段,个人防护不能掉以轻心,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要继续坚决地遵循防控工作安排,静心等待学校开学、学生返校的通知。他同时强调,建设好网络教学综合平台的课程是当前主要任务,教师们要注意学校的要求和时间节点,将这次突发事件做为是提升教学技能、建设在线课程的一个契机,充分利用在线教学平台的优势,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增强学习效果。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罗建忠谈到,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同志们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在线教学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从学校统一安排,配合做好按期返校、居家隔离、安心授课等一系列工作。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杨晓峰指出,疫情期间,大家要学习好新冠病毒防控的有关内容,做好防护,同时也要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准备网络线上授课。科学防控不放松,网络课程建设要抓紧。大家共同努力,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教师陈燕表示,要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熟练掌握互联网教学的操作方式和使用技巧,积极应对新的教学形式挑战,积极整合资源优势,提高网上教学效率。

研究生教研室教师孙景欣副教授说到,在线平台提供了便捷的教学管理手段和多种师生互动方式,利用好这些不仅可以营造更积极的学习氛围,而且对传统课堂教学也是一个有益辅助。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外语系实际,系党委在全系教职工中开展了教职工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依托学习强国APP、微信、QQ等信息平台和手段开展,形式多样。旨在通过在线学习,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统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强化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的理念,提高在线教学效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