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1)外语系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1)外语系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IMG_2015_副本.jpg

11月29日,外语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冷畅俭、学校第三指导检查组秦清军、杨彦宝到会指导,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

会上,李万强汇报了外语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代表系领导班子进行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以正视问题的自觉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并结合外语系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下一阶段,系党委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梳理主题教育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整改清单。同时加强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提高系党委把方向、抓大事、促发展的能力,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随后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的要求,深刻检视问题,逐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秦清军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整个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大局出发,从工作出发,推心置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沟通思想,相互帮助,达到增进班子团结、形成共识的预期目标。下一步,要以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继续做好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冷畅俭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了主题教育的成果,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明确问题,提出思路,取得了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达到了政治体检的目的。同时,他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面临的突出问题,切实履行国际化战略,探索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的发展模式;二是要加强国际化知识的学习,增强国际化素养,学习国外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技术;三是强化外语教育教学,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的知农爱农的卓越新型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