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争做文明先锋,共建文明班级
 

争做文明先锋,共建文明班级

来源:   作者:王伟荣   发布日期:2020-09-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班级建设,营造团结奋进的班级氛围。近日,外语系在全系所有本科班级中开展“争做文明先锋,共建文明班级”活动,激发班级活力,提升班级环境的文化品位。

本次活动全程采用线上形式,各班级通过语音、视频讨论确定班级班徽、班训、文明公约。活动邀请全系班主任、辅导员对51件作品进行打分,并通过微信、易班平台进行展示。经过评比最终英语1801班荣获班徽设计一等奖,他们在设计中将班级同学姓名缩写融入其中,创意独特,与众不同,用火炬汇聚力量,以火焰传递温暖;英语1703班荣获班训一等奖,他们的班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取自苏东坡的《稼说》一文,旨在勉励同学们读书要广博而善于取其精要,要有丰富的积累而谨慎地运用知识;英语1703班文明公约荣获一等奖,他们班从教室文明、宿舍文明、个人文明三方面入手制定文明公约,精心凝练独具特色的班级文明品牌。

文明班级建设展现了一个班级独特的精神风貌,班徽、班训、文明公约更是一个班级个性文化的集中展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班级产生了强烈的认同感和自豪感,1701班张天楚表示:“和同学们虽相隔千里却感觉近在眼前,通过班级文明建设活动增进了我们的线上交流与互动,大家积极建设建言献策,凝聚了集体的智慧与力量,为班级构筑了强大的精神内核。”1704班班主任尹传松认为,文明校园离不开文明班级,更需要每一位同学的亲身参与,只有一个班级建设好了班级同学们才会有向上的动力。

班级班徽.jpg

 

编辑:丁思悦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