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张生庭教授来我系作报告
 

张生庭教授来我系作报告

来源:   作者:张乃丹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2日,应外语系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院长张生庭教授来我系作了一场题为“菲利普·罗斯的文学世界与游戏诗学”(Philip Roth and His Poetics of Play)的报告会。外语系副主任张凌教授主持报告会,文学团队全体成员和部分学生参加。

张生庭教授从菲利普·罗斯的文学生涯及作品入手,分享了他三十多来年关于美国著名犹太裔小说家菲利普·罗斯的研究成果。他指出,“罗斯的游戏诗学是游戏性与严肃性之间的游戏”,游戏性与严肃性,看似矛盾,实则密切相关,是罗斯文学艺术游戏精神与游戏诗学的形象化表达。游戏性与严肃性并不矛盾;严肃性也蕴含着游戏,是一种更为执着的游戏。

张教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将这一对看似矛盾实则蕴含深刻哲学思辨的观点解释的简单明了,通俗易懂。他还从外语学科发展的角度,与师生交流攻读博士学位、晋升职称等方面的信息。

编辑:曲斌     终审: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