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学子再创佳绩
 

我院学子再创佳绩

来源:   作者:杨玥悦 康琳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9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笔译赛项全国决赛获奖名单公布,语言文化学院学生杨玥悦喜获全国银奖,指导教师殷延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基于拥有20余年办赛历程的外研社英语系列赛事升级创新,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大赛包括英语、俄语、法语、日语等9个语种,4大赛项。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理解中国之路、撰书中国之治、阐明中国之理、传递中国之声。英语笔译赛项,兼顾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深入领悟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国赛赛题包含文学类语与时政类语汉英翻译各一,话题涵盖文学创作和知识产权保护,考查了选手对不文体语特点的把握以及相关翻译策略的灵活运用。

自赛事启动以来,我校语言文化学院高度重视,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选拔赛,各指导教师和学生通过赛前集中培训、强化训练的方式,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此次大赛充分引导我校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希望我校学生今后继续刻苦钻研专业领域知识,夯实翻译功底,积极参与比赛,通过实践不断积累翻译经验,时也祝我校学子在以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片2.png

编辑:康琳     终审:殷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