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丁思悦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4月5日,外语系依托qq群开展本学期第一次线上班主任工作例会,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各年级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滕艳萍围绕班级班风及学风建设建设和大家进行了探讨,她说,加强班风建设,就班主任个人而言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秉持公正无私的做事风格、坚持言传身教的育人理念。在班级工作中抓好两个抓手(班干部队伍和学生党员群体)并利用好两个平台(主题班会和网络载体)。良好的班风会让每一个学生受益,班主任要用爱、用心、用情去管理班级、带领学生,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优秀班主任代表马甜、贺新全老师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验和管理方法。针对思想教育、班风学风和规范管理三个方面,他们谈到,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和班级思想、学习、生活上的指导者,规范学生的行为,提高学生文明素质,加强优良班风学风建设,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就近期学生健康打卡、跨区域流动等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班主任队伍是作为学生教育和管理的一支重要群体和力量,更是外语系在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在此关键时刻,各学生班班主任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学习、心理和身体状况,为推动外语系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