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罗军副校长指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罗军副校长指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5月21日,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及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等内容。副校长罗军、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爱国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

IMG_20210521_093309_副本.jpg

李万强领学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李万强谈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以非凡勇气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奠定新中国发展根基的历史。这一时期我们党形成了许多伟大精神,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李万强指出,我们重温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道路自信和党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12345发展思路,解放思想,奋发图强,开拓进取,追赶超越,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中心组成员、院长助理杨晓峰领学了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杨晓峰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是享受革命成果的一代,亦是肩负使命的一代。我们不仅需要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投入到日常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亦需在开放、合作的道路上谋求更加长远的发展,积极融入国际化的浪潮,在改革路上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副院长王宝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赵冬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党委委员罗建忠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党委委员屠明忠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教育现代化新征程全面启程之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等贯穿到整个教学过程中。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的作用,把学党史与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副院长田志强谈到,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从历史中获取智慧。在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上,在全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征程中,在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当前,我们应该振奋精神,凝聚共识,积极进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提高公共外语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推进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服务学校国际化战略,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李万强在小结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开阔视野。要坚持人民为中心,以师生为本,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舒心的环境和氛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系设院为新的起点,科学谋划,追赶超越,以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学院党委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执行,增强统战意识,落实联谊交友制度,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师生宗教信仰排查与转化工作,切实做好统战工作。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处级领导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做好四个阶段历史的自学和集中研讨,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和主题活动开展,建立“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台账、清单和承诺,把“四史”内容融入课堂教学,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细。

IMG_20210521_105208_副本.jpg

罗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推进工作,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为师生办好实事;二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和内涵,重点做好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学科建设,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五是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做好,真正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