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MTI研究生假期翻译实习宣讲会顺利召开
 

MTI研究生假期翻译实习宣讲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王润君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我院学子翻译实习和就业渠道,熟悉语言服务行业业态、了解用人单位需求,11月22日晚上19:00,我院邀请上海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曼婷和译线通公司产教融合部经理翟小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MTI研究生假期实习宣讲会。学院全体英语笔译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及对寒假实习感兴趣的本科生计100余人参与了此次宣讲。宣讲由殷延军副院长主持。

译国译民的陈曼婷经理对译国译民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资质做了简单介绍,重点介绍了实习内容、实习组织形式及可能的实习收获。为期四周的线上实习,内容充实,实用性强,组织形式灵活多样,具有很强的吸引力。随后,通过往届实习毕业生的寄语视频里,让学生了解到英专生的就业选择空间很大,具有无限可能,关键在于不要给自己设限。这极大增强了学生专业学习的信心。

image.pngimage.png

译线通翻译有限公司翟小娟经理先从公司涉及的业务板块对公司做了简介,随后从政策性和实用性上分析翻译的重要性,给英专生指明了可选择的职业方向,让同学们看到更多发展的机会。接下来,翟小娟介绍了译线通寒假实习的主要内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五周的“理论学习+项目实操”,详略得当,实用性强。同时翟经理建议,同学们要学会把个人能力和优势与社会需求结合,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掌握选择的主动权。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就实习、职业发展和翻译实践积极提问,两位经理悉心解答,互动氛围良好。在宣讲会顺利结束之际,殷延军副院长对两个企业提供的实习机会以及就业方面给出的指导性建议表示感谢,并特别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要注意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提高,同时希望同学们抓住实习机会提升实践能力、拓宽对语言服务行业的认知,积累翻译经验,为将来职场早日做好准备。

学院一直以来重视与企业间的合作,致力于推动校企联合共育人才。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在激励同学们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前熟悉就业内容和企业用人需求,也使得企业与学院的联系更加紧密。宣讲结束后,参会同学们表示,从宣讲中得到了很多启发,今后会积极参与实习、主动了解专业的发展前景,做好个人发展规划。

编辑:赫润钰     终审:殷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