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
 

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根据系党委《在建党99周年开展“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实施方案》安排,6月30日,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利用腾讯平台作了题为“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的线上微党课。全体教工党员聆听了党课。

QQ图片20200701163829_副本.png

党课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和影响,分析了疫情防控下中国制度优势表现的四个方面——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整体利益置于首位、坚持人民至上、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党和国家是一次危机,更是一次考验。疫情影响极大,不仅常态化存在于我们身边,深刻影响着我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极大的影响着世界经济、社会发展乃至格局变化。面对疫情来袭,党中央迅速建立统一调动、上下协同、运行高效的指挥体系,保证了国家政令统一、步调一致,使疫情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遏制,保持了社会稳定、人心安定。疫情防控斗争实践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所在。

李万强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和国际形势,要更加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科研,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学校暑期和所在社区疫情防控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探索线上教学规律,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增强责任感,认真准备,切实做好夏季学期教学、实习以及9月份秋季学期开学等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中锻炼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一名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使命担当。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为人师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路伟伟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