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课程思政”竞赛练兵顺利结束
 

“课程思政”竞赛练兵顺利结束

来源:   作者:李园园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学院“课程思政”的质量和水平,5月27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在7311举行“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

本次竞赛邀请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王宝平、田志强老师、语言文化学院校讲课比赛一等奖、课程思政单项奖获得者张晓容、闫仙慧老师、校级“课程思政教学骨干”王立、李倩等6位老师担任评委,来自5个教研室的13名教师参加比赛。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围绕课程特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分别进行了15分钟精彩的课堂展示。老师们用具体、生动、形象的事例恰到好处的融入了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有的老师通过科学家精神和东南窑文化培养学生勤奋刻苦、潜心钻研、敢于吃苦的精神;有的通过讲述中国英雄故事、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乐于奉献,爱国情怀;还有的老师通过英文词汇“苦”的学习,培养学生积极、坚强、豁达的心理状态和人生态度。在讲授知识的同时,实现了“知识传授”和“课程育人”的有机结合。根据比赛结果,确定9门课程为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推荐孟芸老师讲授的本科生理论类课程《中国文化传播》、王晶晶老师讲授的本科生实验实习类课程《英语演讲与辩论II》、王笑卿老师讲授的研究生理论类课程《硕士英语》、乔亚英老师讲授的研究生理论类课程《专业学位硕士日语》、高莉老师讲授的研究生理论类课程《博士英语》纳入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进行培育。推荐孟芸、王笑卿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

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对进一步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全面落实“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要求起到推动作用。学院将以“课程思政”竞赛练兵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目标,进一步将“课程思政”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外语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屠图片1_副本.png

编辑:李园园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