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讲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讲党课

来源:   作者:张琦 李婷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上午9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万强在学院7501报告厅为学生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党课。

李万强从理想信念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衡量和检验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的标准、把坚定理想信念常抓不懈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强调了理想信念的必要性和意义,为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指明了方向。首先,李万强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同志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通过回顾长征、南方红军游击战、东北抗日联军三段艰苦奋斗历史,说明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接着,李万强从能否做到对党忠诚、能否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能否做到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能否正确处理小我和大我的关系等方面为衡量和检验理想信念是否坚定进行了讲解。随后,他结合学生党员的具体情况深入解读了加强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加强自我修炼等坚定理想信念的路径,并强调全体学生党员要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做学习上的表率,突出学业,并帮助同学一同进步,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树立模范带头作用,从日常小事做起,在各项活动中起积极带头作用,用自身感染身边的每一人,树立起党员先进性形象,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预备党员冉盼同志表示:“通过本次党课,我对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学生党员需要将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副本.jpg

编辑:张琦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