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系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系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外语系实际,3月17日,系党委中心组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会上,纪检委员屠明忠领学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中强调,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屠明忠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体现了从严治党的全面性,同时也着力强化基层的党建工作,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委的作用。全面从严治党要强调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赵冬丽谈到,目前我国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杨晓峰谈到,全民一心,全国一体,全党一致,以凝聚力体现战斗力,从严治党,才能引导全局工作举得新成绩。

党委副书记滕艳萍领学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讲话中指出,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制度防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大考中勇于担当,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滕艳萍谈到,这次疫情来的如此之快,发展迅速,但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控制,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在此过程中,全国调动了各阶层各族人民力量,全员参与,积极配合,既充分体现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罗建忠谈到,这次疫情防控展现了我国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得到了世界的肯定和认可。虽然疫情防控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不能放松警惕,特别是要严防国外疫情输入。

党委书记李万强领学了《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2020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副主任殷延军领学了《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的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学校文件精神,聚焦学校今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主题,加强理论学习,紧抓基层党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全系各项工作。

李万强还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的有关精神,对系党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安排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