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走进火地塘  感受秦岭生态美
 

走进火地塘  感受秦岭生态美

---语言学院英语专业赴火地塘林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作者:高莉   发布日期:2023-10-10     浏览次数:

     

为充分利用学校场站优势学科资源,进一步深化本科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一懂两爱”的未来农业人才,我校结合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开展了场站“双百”实践教学项目建设工作。

英语写作实习是语言文化学院英语专业本科生的一项专业技能实习项目,同时也是学校“双百”实践教学项目之一。英语写作实习的校外实践环节依托火地塘实验林场,通过实践育人,为新文科建设和培养了解我校,知农、爱农,具有校国情怀的新时代英语人才服务。

2023年9月23日-24日,英语写作实习项目组织2021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前往我校位于宁陕县的火地塘实验林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从前期的联系沟通到最后的实地教学都受到了场站相关老师的热情接待,尤其是高强老师和王长如老师。活动伊始的安全教育让学生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有了自我保护意识;参观展览室让学生对场站的发展历史,尤其是场站在我校本科生教育教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走进林场让学生切实感受到了亲近自然的魅力,那山、那水、那树、那草在王老师的讲解下都有了故事;参观实验室以及聆听博士生对进行中的实验项目的讲解让学生对科学研究的严谨性、艰苦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英语2101班贺腾同学说:“走进秦岭与它近距离接触,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震撼,在老师的讲解下了解到秦岭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多样的植被类型,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

熊玉珩同学说:“在火地塘实习,让我见识到了课本以外,自然的力量,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西农人扎根基层,吃苦耐劳的决心,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我感到十分幸运。”

图片1.png

此次实践活动达到了在实践中育人的目的:让学生深入了解了我校火地塘实验林场、切实感受到了自然带给人类的无限美好、增强了森林保护以及自然资源保护的意识。

编辑:李园园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