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举办教育教学研究专题报告
 

外语系举办教育教学研究专题报告

来源:   作者:李园园/文 曲斌/ 图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外语系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王国栋教授作《一线教师开展教学研究之管见》专题报告,外语系无课教师90余人参加报告会,外语系副主任张凌教授主持会议。

IMG_3621_wps图片_meitu_1.jpg

王国栋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上,王国栋教授围绕目前教育教学研究存在的误区、教育教学研究的重要性、如何开展教学研究等三个方面对教学研究进行了全面的阐释。他谈到,开展教学研究是一线教师的重要职责之一,教学研究的过程也是教师对教育教学规律的认识不断加深、对教学问题不断反思、对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不断改进的过程,作为教师,必须实现由教书匠向学者型教师的转变。对于如何开展教学研究,王国栋教授也结合多年来自身教学改革与研究实践经验,从选题、研究方法、理论探讨、总结提升四个方面为在座的老师们指明了方向,解决了困惑。最后,他以“教学改革是教育永恒的话题,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应和一线教师终生相伴”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凝练教育教学成果,提升自身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和水平。

王国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对于老师们开展教学研究、凝练教学成果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此次报告会也是外语系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和成果培育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老师们一致表示将进一步结合教学实际加强教学改革力度,促进教育教学与教学研究的良性互动,以更多、更优秀的教学成果助力一流本科教育。

IMG_3605_wps图片_meitu_2.jpg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