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志愿风尚
 

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志愿风尚

来源:   作者:张家玮 吕兆琪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及实践要求,继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语言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统筹组织雷锋月系列活动,号召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

部分海报、书签作品.jpg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学雷锋志。各学生党团支部围绕如何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学院结合学生自身需求,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策划举办“歌颂雷锋精神 引领青年风尚”双语征文、“永恒的雷锋精神”海报展和“制作精美书签”等活动,引导学生分享感人瞬间和深刻体会。学子们纷纷拿起笔,以文字为媒介,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笔触,深入挖掘身边的雷锋故事,通过摘抄《雷锋日记》、制作精美书签等,展现语言学子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崇高敬意,传递雷锋精神的温暖与力量。

前往邰东社区开展义务支教活动.jpg

追寻志愿之光,引领志愿风尚。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学院研究生会开展“有序摆放,共建美好校园”志愿服务,学生志愿者规范摆放校园车辆,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力量。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穿上红马甲,相继走进杨陵区福利院、邰东社区新文明实践站,以关爱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群体为重点,帮助老人清洁公共环境卫生,开展义务支教,为孩子们带去知识盛宴和快乐的童年时光。“看到洋溢着一张张笑脸的孩子们,我如沐春风,我很幸运可以在雷锋月得到这样一次义务支教机会。更庆幸地是,我付出真挚的心,与幸福喜悦签约。”语言学院2022级本科生何嘉玲表示。

前往杨凌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jpg

语言学院将继续引导青年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将弘扬雷锋精神与社区服务、志愿者行动、公益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院营造学雷锋文化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的内核永不褪色,在语言青年心间永放光芒。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